学校主页 数字中青 中青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位授权点评估

2015年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6-04-12 16:40:00 作者: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研 究 生 工 作 简 报
第九期
研究生处 2015年6月19日

 


    2015年6月19日下午14:30~16:30,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在办公楼312会议室召开会议,就2015届毕业生(含研究生、本科及留学生)的毕业资格与学位授予资格、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申请等工作议题进行审议。关于2015届本科毕业生(含留学生)的毕业资格与学位授予资格审议情况,另见教务处发布的会议纪要。现就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资格与学位授予资格、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方案的情况纪要如下: 
    一、审定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 
    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了250名硕士研究生提出的毕业申请,其中243人通过毕业资格审查,准予毕业(包括应届毕业生236人,提前毕业生5人,上一年延期毕业生2人)。 
    经审议,243人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学位评定委员会同意授予164人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等硕士学位,同意授予79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

    二、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审定 
    按照《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认定及职务聘任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经所在院系初审,研究生处会同人事处、科研处复审,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本次提交的3类共18名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议。 
    三、审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方案 
    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方案》等文件要求,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各研究生培养院系所提交的相关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方案进行审议。经与会委员审议,决定原则通过各方案,各院系根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审议意见对现有方案进行修改,并于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前提交至研究生处。

位读者读过此文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