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数字中青 中青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在职研究生

中共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中青院班)2016年招生简章

发表日期:2016-01-06 15:16:00 作者: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领导干部的理论素质,培养具有坚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较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领导素质与才能的党政领导干部,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有关精神,中共中央党校2016年继续招收在职研究生。

    一、招生专业:政治学理论。

    二、学制、培养方式和毕业

(一)学制:3年(20169月-20197月)

(二)培养方式:学习采取集中面授(每学年组织两次脱产集中面授,每次连续上课时间为20天左右)和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

(三)毕业:学完规定课程、考试合格、毕业综合考试和毕业论文答辩通过者,颁发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毕业证书。

    三、招生对象、报考条件和招生办法

    (一)招生对象:现职团县委书记以上或相应级别的共青团干部;或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或党校、高校、科研院所、政策法规研究部门等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

    (二)报考条件:报考人员须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大学本科毕业;必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招生办法:考生自愿报名、组织人事部门同意推荐与统一考试相结合的办法。

不招收任何类型的免试生,所有考生都必须参加入学考试,否则不予录取。

    四、报名时间、地点和办法

(一)报名时间: 201633日—331  (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报名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5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究生处。

    邮政编码:100089   

    联系电话:01088567286 ( 传真)01088567599

     联 系 人:焉蕴鹏

(三)报名要求: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报名时需携带下列材料:1、贴有本人近期免冠正面彩色一寸照片的中共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报考登记表(以下简称“报考表”)两份(从网上下载货到报考点领取,A4纸,可机打);2组织人事、党委(组)等部门以文件形式下发的职务任免通知原件及复印件或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原件及复印件;3、组织关系所在地(单位)出具的党员证明文件; 4、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5、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五种材料缺一不可。

(四)注意事项1报考表一定要本人如实填写,“组织人事部门意见”一栏一定要有 “符合条件,同意报考”字样,并加盖组织人事部门的公章、负责人的名章或签名并写明固定电话;该表将进入学生毕业档案。2中央党校在职办将对考生提交的职务任命文件、毕业证书复印件及党员证明进行核查。3上述所有报考材料如发现不实,将上网公布,并向本人所在单位及上级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通报。所有报名材料不予退还。4在职研究生报名实行数码相机照相采集考生图像信息,报名时要认真填写《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数码照片图像信息采集表》,并由考生本人凭此表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照像(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不照像者不得参加考试。考生图像信息除用于入学考试的准考证等材料外,还将用于被录取后入学填写的入档材料《在职研究生登记表》,以及学生证、期末考试座签、毕业证书等。5报名考试费每人120元。

五、考试时间、地点

(一)考试时间:2016年5月14日(周六)

(二)考试地点: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参考学员须在514日前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究生处领取准考证

六、录取办法

根据招生计划、考试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等全面衡量,按照择优和宁缺毋滥的原则录取; 20167月上旬上网公布考试成绩,届时可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究生处联系或上网查询考试成绩(网址:www.ccps.gov.cn),录取通知书由在职办按报考表填写的通讯地址寄发给每一位被录取者。如因通讯地址填写错误或字迹不清而收不到录取通知书、耽误入学报到超过规定时间的,按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七、委培费

每人每学年9000元,3学年共计27000元。

八、参考书目及考试大纲

报名时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究生处购买

   

附:1. 2016年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参考书目   

        2. 2016年在职研究生招生专业课程设置(暂定)

        3. 2016年报考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登记表(A4纸打印

 

 

 

 

                       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616                        

                    

 

 

 

2015年中共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参考书目

公共科目参考书目

    政治理论

参考书:

1)《中共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入学考试复习资料(政治理论部分)》,本书编写组,201512月版。

2)《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人民出版社,201211月第一版。

3)《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人民出版社,201311月第一版。

    政治学理论专业

    政治学原理

    参考书:《政治学导论》(第三版),杨光斌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76月。

2016年在职研究生招生专业课程设置(暂定)

                        政治学理论专业

1、必修课(10门)  公共必修课:1)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2)党性教育。专业必修课:1)政治学原理;(2)当代中国政治制度;(3)比较政治学;(4)行政管理学;(5)当代西方国家政治制度;(6)政治社会学;(7)公共政策分析;(8)政治体制改革前沿问题研究。

    2选修课(5门)1)政治学原著选读;(2)中国政治思想专题研究;(3)当代西方政治思潮;(4)组织行为学;(5)信息技术与电子政务。

位读者读过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