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数字中青 中青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研究生处新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学秘书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6-05-11 09:43:00 作者:

新闻中心讯 5月5日上午,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秘书工作会在办公楼312会议室召开。

研究生处负责人、相关研究生培养院系主管教学科研副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围绕2016届硕士毕业生相关工作,以及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有关工作做具体安排,并着重对上述工作中与往年操作不同的内容进行了强调。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研究生毕业工作主要涉及以下两方面重要改变: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的《关于报送2015~2016学年度学位授予信息的通知》(学位办[2016]12号)等文件规定,以及2015年度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会议精神,从今年起,各高校在上报毕业生学位信息时,需同时报送全部毕业生的学位论文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

针对上述政策性调整,为加强对学位论文的管理,我校决定采用研究生培养系统对学位论文进行线上管理。即研究生所提交的学位论文,需先经过论文指导教师及研究生培养院系通过研究生培养系统进行线上审核,然后向学校统一提交,并最终由校研究生处上传至教育部指定平台并备案。

在学校最终上传上述数据前,研究生处将使用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对全部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检测。对疑似存在学术不端情况的毕业论文,将依照《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院字 [2013]第12号)启动学术不端行为调查程序,对确实构成学术不端行为者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根据《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硕士研究生两级管理办法》(校发[2015]22号)的规定,我校于本学期将继续推行各研究生培养院系自主培养、自主安排课程的工作。

为严肃研究生培养管理,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委员会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监督指导作用,学校决定自今年5月份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需按照《关于制定(修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规定(试行)》(院字[2012]第18号)文件的要求,对各专业培养方案开展制(修)订工作,并按照研究生处统一要求上传至“研究生培养系统”,然后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将通过“研究生培养系统”对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审查,最终通过召开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予以审议确认。

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制(修)订获得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委员会通过后,研究生培养院系需将培养方案于各院系网站向社会公示。自今年起校研究生处不再对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统一印制。

据悉,各研究生培养院系应于5月13日至6月3日之间自主制定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课计划书,并通过研究生培养系统报研究生处备案。届时,研究生处将于本科排课工作结束后,择期统一组织各研究生培养院系进行集中办公并提供技术指导,完成全校研究生排课工作。 (研究生处供稿)

位读者读过此文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