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数字中青 中青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研究生处新闻

研究生新生报到有序进行

发表日期:2016-10-24 10:11:00 作者:

新闻中心讯 8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大阶梯教室,正在这里进行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截至10:30,已有185名研究生完成了报到手续。

研究生处副处长王新告诉记者,今年我校招收的研究生总数为310人,男女比例为111:199,其中学术型研究生187人,比去年略有降低;专业学位研究生187人,与去年招收的100人相比,人数有较大幅度增长。

他介绍,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中将增加一场关于校内行政部门职能介绍的讲座。之所以增加这样一场讲座,是为让研究生新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了解学校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方便大家学习生活。

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更新了迎新手册内容,新加了“三环小吃集锦”、“校友墙”等新设板块,让新生更快熟悉新环境的同时,充分感受到“小小中青院,暖暖我的家”的温馨氛围。

“本科刚入学时比较迷茫,现在的我有了更清晰的努力方向。”一位法学院研究生说,他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跟紧导师的研究步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多进行社会实践。一位本科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研究生告诉记者,她觉得中青院校园“小巧便利,一进来并没有陌生感。”

“研究生生涯是大家的人生新起点,希望师弟师妹们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做好规划,并坚定地执行。” 马院一位迎新志愿者说。 (摄影/褚航)

位读者读过此文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