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数字中青 中青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研究生处新闻

我校与西南政法大学第六期研究生交流项目顺利进行

发表日期:2016-10-24 10:23:00 作者:

近日,伴着西南政法大学的8名全日制研究生的到来,我校第六期与西南政法大学交流项目正式开始启动。

9月19日,在座谈会上,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伟代表马院师生向8名交换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情况。随后,交换生们就选课、互认学分、日常生活、课外活动等问题向在场师生了解情况。马院党总支书记李明龙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根据两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我校为西南政法大学的学生配备硕士生导师,并在教师的指导下制订学期计划和选修课程方案。同时,作为加强实践教学培养新举措,校研究生处设置专项经费,由院系制定教学培养计划,具体组织学生开展到中央编译局参观学习,赴革命根据地进行学术调研等学习和交流活动。

本期项目中,我校还将安排哲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专家学者为前来交流的学生开设系列讲座。

9月23日,8位交换生同学随马院研究生一道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9月27日,8位交换生同学参与了马院研究生“提升软实力系列讲座”之新闻评论写作培训。交换学习期间,西南政法大学的同学们还将参与我校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中青时政讲堂”学术讲座、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青年与改革”首都五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迎新晚会等一系列活动。

本期西南政法大学的研究生交换学习将于本学期期末结束。因考虑到能够让我校研一同学更为合理地参与到交流项目中,在时间安排上与往期略有不同,将于春季学期组织我校研究生赴西南政法大学的学习交流。 (研究生处供稿)

位读者读过此文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