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数字中青 中青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研究生处新闻

我校寒假海外交流访学项目圆满完成

发表日期:2018-04-16 08:55:00 作者:

寒假期间,我校第二十期寒假海外交流访学暨“哈佛模拟联合国大会”项目和第二十一期寒假海外交流访学暨奥克兰大学项目分别举办。

 

农历正月初一(美国东部时间2月15日),第64届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波士顿拉开帷幕。全球69个国家的三千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国学生代表团由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 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及我校在内的全国6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学生组成。此次是我校第二次参加哈佛模拟联合国大会,派出了五名学生代表参会。

模联大会上,我校的五名学生作为文莱国代表,分别在经济与金融委员会就LGBDQ收容所问题、打击恐怖主义网络问题、降低商品价格变动带来的影响等问题上用英语与其他国家的代表进行交流和辩论。因为参会前,进行过国外文化、国际关系、外交学、演讲辩论技巧等有关课程的培训,同学们在会上应对自如,能很快融入会议环境并争取到发言机会。

同学们表示,与其他其他国家的代表讨论全球热点问题的过程也是相互学习的过程,更是一个展现中国大学生精神面貌的机会。大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参会期间, 同学们还跟随中国学生代表团分别参观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常青藤名校以及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

 

 

1月15日至1月26日,我校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举办了2018年寒假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7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训练营欢迎仪式由奥克兰大学文化领导力训练营负责人Dr. Jason Young主持。随后的一周内,Rob Rabel教授、Dr Paul McDonald教授、Dr Brian Lynch教授、Dr Colin Kennedy教授、Rachel Kenealy教授分别为同学们就《领导力浅析》《中小型城市的力量》《Workshop:人脉和社交》《信息富有者和信息贫困者之间的鸿沟》《毛利文化》等内容作专题辅导。 Dr Xiaodan Gao教授和 Karen Commons教授分别为同学们进行了辨证式思维(Critical & Creative Thinking)和写作辅导。

课程间隙,训练营还举办了学习分享会。同学们表示,学习交流虽然短暂,却收获颇丰,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开阔了视野,为以后的学习和实践打下良好的基础。 (研究生处供稿)

位读者读过此文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