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数字中青 中青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研究生处新闻

我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表日期:2018-09-20 11:00:00 作者:

新闻中心讯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9月5日上午,果园教室里传来了嘹亮的声音,148名新生在我校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上庄严宣誓,“践行‘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校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典礼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主持典礼。

倪邦文在讲话中,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央团校的建校发展和改革转型历程,强调了中央团校传承红色基因,承载党中央厚望,突出政治性,努力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

倪邦文为新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要正确把握个人价值与国家前途命运的关系,将个人理想融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实现个人价值。二要勤奋刻苦学习。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心无旁骛,惜时如金,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要多读经典,突出主干,择其精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掌握方法,博古通今,切实提高学习效率。三要注重学用结合。要通过学习研究养成专业眼光和思维,理性看待世界,正确认识国情。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去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社工系李燕平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指出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标、学习方法、考核方式与本科阶段的差异,并给大家如何度过三年研究时光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对未来有清楚明确的目标以及达成目标的计划;二是做到“三个知,三个学”——知经典、知新论、知方法,向导师学、向同行学、向实践学。

青少年工作系2016级研究生安文卓代表老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作为中青人的收获与感受。表示要坚定信仰,时刻保持清醒;要明确志向,做好规划;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踏实做人,扎实干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张雪情代表新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对学业和事业的理解,代表新生发出郑重承诺,放低姿态,走进彼此,互相学习,共同进取。

在安文卓的带领下,全体新生庄严宣读入学誓词。

陆玉林在主持讲话中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怀、亲自过问下,学校改革开启了新的征程,新的篇章。2018级研究生新生是我校改革后招收的第一届研究生,希望同学们扎实学习,潜心钻研,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让青春年华在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的过程中绽放光彩。

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泽民,各院系、各部门负责同志,硕士生导师代表,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以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典礼。

位读者读过此文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