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数字中青 中青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研究生处新闻

喜讯!我校获批成为北京市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发表日期:2018-09-20 11:03:00 作者:

新闻中心讯  近日,学校收到《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京学位〔2018〕7 号),经提交申请、专家论证、市学位委员会会议审议、结果公示等相关程序,我校被正式确定为2018年北京市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建设期三年。

这一喜讯,是对几代中青人学科建设不懈努力的最大肯定,是我校对党中央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所提交的答卷之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团校改革方案》的具体体现,标志着我校自创办研究生教育以来,“申博大业”迈出了关键性和实质性的一步。

我校顺利成为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离不开校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以及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依照现行规定,所有申请成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高校,必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首先成为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所确认的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且申请单位原则上必须是普通高校。2017年北京市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计划重启已经关闭多年的“申博通道”。获知这一信息后,校领导班子立即予以高度关注,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亲自主持和部署相关工作,指示成立对外联络、数据采集和整理、规划写作等专项小组,由研究生部具体负责统筹协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青少年工作系着力组织专业论证,科研、人事、财务等相关部门予以积极配合。2017年9月,倪邦文带队赴国务院学位办,就改革后学校的一些关键性问题进行阐释和沟通,从根本上解决了我校的申报资格问题。2018年2月,北京市学位办下发文件,北京地区的建设规划申报工作正式开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主持申报工作,指导写作专项组撰写申报规划,字斟句酌,几易其稿。2018年4月27日,陆玉林代表学校按北京市学位办的要求参加汇报并通过答辩。2018年7月,我校顺利成为北京市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下一步,学校将举全校之力,严格按照《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项目建设三年规划》的要求开展建设工作,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学校各方面资源,做好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为核心的申博建设工作,力争在三年后顺利成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部供稿)

位读者读过此文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