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数字中青 中青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研究生处新闻

“庆元旦 贺新年”2018级研究生新年团拜会举行

发表日期:2019-01-15 16:13:00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1-03 17:12 作者:姚富宽 王俊磊 编辑:王娟 出处: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 王俊磊)1月2日下午,“庆元旦 贺新年”2018级研究生新年团拜会举行。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并致词,校领导陆玉林、张泽民出席团拜会。

学校第五餐厅灯火熠熠、暖意融融,洋溢着浓厚的喜庆气氛。下午五时许,倪邦文一行来到餐厅,同师生一起揪剂子、擀面皮、包饺子,并不时与大家亲切交流。“邦文书记,您看饺子是不是这样包?”“同学,要这样一叠一捏,皮要薄馅要足,既要好看,还要好吃。”

倪邦文在致词中向师生们表达了衷心祝福和亲切问候,表示大家欢聚在一起包饺子,就是一个大家庭,在如此温馨的环境中体验到了家的感觉;今天晚上的饺子,是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双手包出来的,体验到了劳动的感觉;努力之后,大家品尝到了劳动成果,体验到了享受的感觉。

倪邦文从包饺子活动中,总结了三点启示与师生们共勉。第一,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要有“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心态,不断增强团结意识,共同帮助、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共同成长。第二,要以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对待我们的专业学习、日常工作和生活,刻苦努力学习、互相虚心学习,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既要走进课堂钻到书本教材中学,也要走出校园到社会实践中学。第三,要饮水思源,学会感恩,真诚分享,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绩回报家庭关爱,回馈学校关怀,回应社会关切。

随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师生们围坐在一起,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看节目,唠家常,聊梦想,话未来。

团拜会上,2018级研究生填写了新年愿望卡,寄托新年希望。研究生代表向学校赠送了书法作品,还进行了《八卦掌》武术表演,演唱了《童年》《小幸运》等歌曲。

我校党办校办、研究生部负责同志,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团拜会,与2018级研究生欢聚一堂,共贺佳节,展望美好未来。(摄影/王俊磊)

位读者读过此文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