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数字中青 中青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研究生处新闻

我校2018年十大新闻揭晓

发表日期:2019-01-17 15:46:00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1-11 09:22 作者: 编辑:王娟 出处: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讯  2018年,学校发生了很多大事要事。全校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开拓,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进程。近日,党群工作部从2018年发表在校报、新闻网的新闻中,依据新闻的重要性、覆盖面、与学校改革紧密度等因素,筛选出20余条候选新闻,通过综合校报新闻网编委会投票结果和师生员工网络投票结果,遴选确定中央团校2018年十大新闻(按时间为序)。

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让我们一起重温2018年学校的重要瞬间。

 

4月9日,为期3个月的2018年度第1期全国团县委书记进修班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1名团县委书记参加进修。这是我校改革以来,举办的首个长期班。

4月19日,新闻联播、新华社播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央团校改革方案》。20日,《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刊发新闻,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作改革动员。

5月4日,我校与大别山干部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大别山干部学院是我校挂牌的首家“中央团校党性教育基地”。

6月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教职工代表和正在我校参加学习培训的学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开幕会。

7月21日,由我校、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的“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座谈会举行。来自多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了学习研讨。

(图片摄于2015年)

8月,我校通过教育部二级学科自主设置信息平台,完成“青年学”新增目录外二级学科的全部公示及备案工作,并计划于2020年正式招生。

9月,我校被正式确定为 2018年北京市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建设期三年。这标志着我校自创办研究生教育以来,“申博大业”迈出了关键性和实质性的一步。

9月3日,我校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团中央机关举行,这是我校改革后的第一次开学典礼。以此次开学典礼为标志,我校正式踏上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政治学校的新征程。

9月26日,历时9个月18天的筹建,我校团干部培训实景教育教室(校史馆)隆重揭牌,正式开馆,成为以团史、团干部教育史和中央团校校史为主要内容的团干部教育新阵地。

12月26日,我校与北京团市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中央团校改革后与省级团组织签订的第一个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我校与北京团市委将在智力合作、干部教育、人才培养、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

位读者读过此文

>> 相关附件